荆州市举办法治与廉政建设书法漫画作品巡回展

日期:2015-10-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8日上午,由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荆州市监察局联合主办的“荆州市法制与廉政建设书法漫画作品巡回展”在市群艺馆正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宣布开展,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肖夕映,副市长徐朝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及全体委员等参加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共收到作品百余件,评选展出76件,其中书法作品60幅、漫画作品16幅。这些作品紧扣法治主题,注重廉政教育,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其中,既有常委会领导挥毫之作,也不乏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中的中国书协、省书协会员创作的艺术精品,使大家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法治廉政教育。

整个巡展将历时15天左右,分别在荆州市中心城区和6个县市展出,旨在通过书画艺术形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依法执政、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大力营造尊法重治、敬廉崇洁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当日,市“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市委党校2015年秋季青干班的全体学员等观看了展览。大家表示,这次展览活动创造性地把书法漫画艺术和法治廉政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弘扬了主旋律、催生了正能量,将会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的民主法治、勤政廉政意识。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