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禁烧摩托车小分队被赞有创意

日期:2015-10-16 来源:江汉商报

2015年10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率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监利县,就《环境保护法》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与市环保局、监利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人陪同下,肖夕映一行先后深入到该县毛市镇长岭村、武汉滨湖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监利县交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秸秆禁烧、“煤”改“气”项目、机动车环保检测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该县环保执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监利是个农业大县,禁烧工作任务艰巨。县政府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加大禁烧宣传力度,层层签订责任状,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夏、秋两季禁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肖夕映指出,监利县秸秆禁烧成效显著,组织禁烧摩托车小分队到田间地头宣传有创意、效果好。同时,燃煤锅炉改造起步很好,老旧车和黄标车淘汰措施具体。下一步,要加大秸秆禁烧宣传,提高秸秆禁烧的普及率,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的综合措施,大力推进秸秆还田,久久围攻,让秸秆禁烧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他还就“煤”改“气”、汽车尾气治理提出了发表了意见。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