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荆州环保世纪行”本周启动 走进监利洪湖

日期:2015-10-16 来源:荆州新闻网

“防治大气污染,守望荆楚蓝天”,这是2015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本周开始,“2015荆州环保世纪行”正式启动,13日到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率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监利县、洪湖市,对各地禁烧秸秆、禁烧煤锅炉、治理汽车尾气等为主体内容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查、监督。

肖夕映一行先后深入到监利县毛市镇长岭村、武汉滨湖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监利县交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洪湖市洪运机动车尾气检测中心、洪湖市螺山镇皇堤宫村,现场察看了秸秆禁烧、“煤”改“气”项目、机动车环保检测情况。

肖夕映指出,监利县、洪湖市秸秆禁烧成效显著,燃煤锅炉改造起步很好,老旧车和黄标车淘汰措施具体。下一步,要加大秸秆禁烧宣传,提高秸秆禁烧的普及率,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的综合措施,大力推进秸秆还田,让秸秆禁烧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