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首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主任、政府市长

日期:2017-03-22 来源:石首市人民政政府

2016年11月30日,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科技馆胜利闭幕。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和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刘忠诚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李定海、成先军、李前宏、毕江华、王志芳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石必成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良、唐剑华、余松柏、赵文魁、姚周岸、肖生娥当选为副市长。

毛华庆当选石首市人民法院院长,朱斌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还依法选举产生了28名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52名石首市出席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忠诚、石必成、余剑、李友平、李定海、成先军、李前宏、毕江华、王志芳、郭劲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余剑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50人,实到人大代表248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按照议程进行了选举,并公布了选举结果。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等7个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诚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过去五年,市、乡人大在市委和各级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为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市委是满意的,全市人民是充分肯定的。

刘忠诚强调,未来五年,石首是实现换道超越、再铸石首辉煌的关键五年。市委希望,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盯“全面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总目标,围绕加快打造“滨江工业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现代物流城市”的发展定位,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少说多做、埋头苦干,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忠诚要求,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加有为的担当促进跨越发展,坚持同心同向,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认真依法履责,依法履行“监督权”,认真履行“任免权”,正确履行“决定权”;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示范作用。

宏伟蓝图已绘就,干事创业正当时。刘忠诚号召:“让我们在中共石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开创石首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