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首市政府召开2012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日期:2014-07-28 来源:石首政府网

石首政府网消息

2月22日晚,记者从石首市政府召开的2012年全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上获悉,市政府今年共将承办181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光宏,市人大副主任李前宏,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清出席了当晚的会议。

夏光宏指出,“两会”期间,市政府系统共收到建议和提案181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91件,政协委员提案90件。从数量上看,比上一年度有所增加(2011年初共收到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建议提案171件),这说明了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在逐步提高,同时也说明政府及其办理单位的办理质量在不断提升,办理工作取得了实效,激发了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

就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夏光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不断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作为了解社情民意、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作为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改进政府工作的过程,作为凝聚智慧、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要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办理实效,把改进工作方法作为基本途径、注重办理时效,把促进良性互动作为基本目标、注重沟通和改进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办理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努力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健全制度是基础,督促检查是手段,办出实效是目的。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探索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办理质量和效率的稳步提高。

会上,领到办理工作任务的24家主办单位还作了表态性发言。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