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络点座谈会在石首召开

日期:2023-05-23 来源:湖北日报

5月18-19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络点座谈会在石首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朱慧、专职副主任陈维斌、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石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副主任李晓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石首市、武汉市武昌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南漳县等10个基层联络点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基层联络点建设的着眼点,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重了解同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重了解财政执行情况和财政政策的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各基层联络点要宣传好党中央政策方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深入实际,注重实效,接地气,聚民声,搞好调研,加强人大代表的交流联系;在人大的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方面,要不断地总结经验,加快改革步伐,要不断加强预算监督中的苗头性问题监督、倾向性问题监督、敏感性问题研究、针对性问题研究,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点——桃花山镇易龙湾民俗文化村、人大代表家站基层点——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人大代表工作室等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扶持政策、土地流转、盘活闲置资源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