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5 来源: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2日下午,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剑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领导班子成员肖生娥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查摆了班子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余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做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余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坚持“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的要求,着力在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组织生活,强化党性宗旨意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廉洁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扛牢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