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冰清到联系点开展下基层蹲点式调研活动

日期:2022-07-29 来源: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到联系村、联系社区开展下基层蹲点式调研活动。

王冰清来到联系村笔架办事处国强村,首先走访慰问了村困难群众、退伍军人等,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送上了慰问金。之后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委班子汇报国强村生产发展、双征、项目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王冰清强调,国强村班子队伍好、民风好、村庄环境好,在积极推进村转社区进程中,要主动适应社区工作思路和管理模式,探索发展城郊经济,服务石首市民,大力引进优质市场主体,将城郊休闲产业和蔬菜农业做大做强。

王冰清来到联系点笔架办事处建南社区,听取人大机关下沉社区共驻共建专班和社区书记、网格员汇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建南社区工作有特色、接地气,并安排部署人大机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具体工作。王冰清要求,要动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开展走访慰问,共驻共建专班协助社区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要将人大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与社区共驻共建有机结合;要将人大机关党日活动进社区、进联系村。 

市笔架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开宇参加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