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2019年革命历史保护立法项目调研

日期:2018-11-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科学制定2019年立法计划,启动革命历史保护立法调研工作,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法工委、民宗侨外工委的同志,前往荆州市烈士陵园、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参观了荆州市烈士事迹展览馆、湘鄂西革命史料馆。

调研组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详细了解在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每个时期,革命烈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事迹;瞻仰湘鄂西苏区地火冲腾、山高水长、千里转战、红旗漫卷、群星闪耀的历史画卷,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张钦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牢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精准掌握荆州的红色革命历史,认真分析在革命历史保护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出问题的症结,反复论证革命历史保护与利用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真正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魏昌松、法工委主任王克梅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