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正式开始起草《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草案)》

日期:2016-04-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草案)》起草班子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及市政府法制办、市规划、住建、文旅、城管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古城保护条例草案的基本框架,探讨了相关立法技术与规范。以本次会议为标志,《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正式进入实质阶段。

张钦副主任勉励专班人员要有历史使命感、事业自豪感,履职尽责,起草好这部地方性法规,经得起经验,成为荆州历史上的第一部实体法。针对立法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二是认真学习,深入调研;三是抓住重点,突破瓶颈;四是反复比较,去粗取精;五是兼顾各方,弹好钢琴。

据悉,地方性法规的制定主要有七个环节,包括法规的立项、调研、起草、审议、表决、报批(省人大常委会)、公布。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