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期简报

日期:2016-01-0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关注荆州市交通建设

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荆松一级公路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这是市人大常委会自本届以来,持续关注我市交通建设的又一次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沿线实地察看了埠河段、松虎河桥、收费站、麻水段等建设工地,现场听取了当地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荆州至松滋一级公路,是荆州“十二五”期间的一个重点工程项目,全长63?52公里,总造价20?7亿元,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2016年7月建成。起点荆州长江大桥桥南收费站,终点为松滋市王家桥镇桠杈铺,途径公安县埠河镇,荆州区弥市镇,松滋市沙道观镇、八宝镇、新江口镇、王家桥镇,穿越28个行政村,与宜都市宜洋一级公路对接。全线三座特大桥、四座大桥、三座中桥。

在视察过程中,易法新主任指出,近几年来,荆州交通建设成效显著。荆松一级公路作为壮腰工程的一项重点工程,其建成通车对沿线县乡村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前段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拆迁主动、进展顺利,但目前个别路段建设进度比较滞后,必须采取得力措施,抓紧推进。

视察组强调,沿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更加积极主动地协助解决征地拆迁等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和衔接,施工单位和监管部门要在保质保安全基础上,加快项目推进和工程建设;县市人大要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对工程建设“督一督、推一推、促一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打造现代化交通,为荆州“十年大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基础服务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张钦,秘书长柳军等参加视察。

市政府副市长雷奋强,市交通局局长郑道柏,公安县人大、政府负责同志,松滋市人大、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施工单位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