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四个结合”注重实效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市人大机关启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活动以来,以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主题学习、警示教育、交流讨论、心得体会、宣传专栏、知识测试、廉政书画展等“八个一”活动为载体,切实做到“四个结合”,有效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把宣教月活动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法新为全体机关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4月27日和5月14日,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柳军先后两次就“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和“三严三实”讲党课。两位领导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党课为机关宣教月活动掀起了高潮。机关内洋溢着一派紧张活泼、学思践悟的浓浓学风。机关党委中心学习组、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工青妇负责人、各党支部先后组织6场学习讨论会,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常委会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撰写文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撰写的《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早德撰写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解决好三大问题》等心得体会,相继刊登在《湖北人大信息网》、《荆州纵横》、《荆州日报》等媒体上,为机关干部勤学善思做出了表率。机关干部积极思考、勤于动笔,截止目前已撰写30余篇心得体会文章。各党支部拟于近期推荐部分优秀心得体会参与大会集中交流发言,促进相互学习。

把宣教月活动与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紧密结合。5月,踏进人大机关办公楼大厅,左边“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宣传教育专栏鲜明醒目,各级领导的重要论述、机关“八个一”活动的详细分解以及部分干部的肺腑感言在专栏上一目了然;右边电子屏滚动显示“严是爱,宽是害”、“一念侥幸就是溃堤蚁穴,守住纪律才能守住平安”等标语,恰似明镜高悬,警醒着每一位机关干部。5月14日,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图欲海无归路》,认为该警示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震慑力。5月24日,秘书长柳军代表机关乒乓球队激情参与荆州市“电信杯”职工乒乓球比赛,荣获县处级以上干部组第二名,向同志们展示了健康生活、勇于拼搏的良好风貌。机关书画院向书画爱好者专题征集、推广一批优秀反腐倡廉主题书法绘画作品,以书画传播廉政理念。

把宣教月活动与推进人大机关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4月中旬,全市人大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会议召开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对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5月15日,机关组织办公室全体同志专程赴公安县人大机关进行现场观摩,回来后,秘书长召开专题会议就办公室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要求全体干部要对照先进比、学、赶、超,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宣教月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机关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观摩活动拓展了同志们的视野,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在调查研究、组织执法检查和视察、会务后勤服务等方面努力做到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把宣教月活动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部分机关干部,赴机关综治工作联系点——沙市区解放街道办事处,宣讲“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深刻内涵,调研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就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治安防范、网络员工资待遇、综治维稳工作考核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协调有关单位,解决联系点综治经费等困难。机关“三万”工作组紧紧围绕“惠民”做文章,扎实开展“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就业创业”活动,有序推进“村村通客车”、“绿满荆楚”、“多务合一”的农村网格化建设工程,不断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整治,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等各项政策,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认可与好评。此外,我们还将宣教月活动贯穿于党建、绩效考核、文明机关等各项争先创优工作中,让“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定位、明责、聚力、求进”成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