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法新主任、刘爱华副主任一行赴广州考察督办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3月17日—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法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荆州开发区副主任周汉中、人大代工委副主任田静等一行5人赴广州市,考察开发区人大工作,看望慰问在粤工作的部分荆州籍专家和企业家,并开展有关的招商引资工作。

易法新主任专程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肾科病房与血透中心,看望慰问留德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尹良红教授。尹教授是荆州人,1989年到广州华侨医院工作,现任肾内科主任,还兼任广东省生物医学协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得一项发明专利和八项实用新型专利,在打破国外血透机及其耗材技术、价格垄断,降低医疗成本方面有突出贡献。易法新仔细询问尹教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考察了解她所创办企业的生产线和产品,给她带去家乡人民的问候,并鼓励她继续当好我国肾病学科研工作的带头人,切实担负起治病救人的神圣天职,同时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争取将其自主研发的血透机或耗材的生产线投资兴建在荆州,造福荆州人民。尹良红教授和丈夫云大信董事长表示,有意待条件成熟后回家乡兴业。

易法新一行在广州市萝岗区人大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科学城展馆。科学城被誉为“代表广东未来”,是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园区,易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等工作,重点听取了人大工作情况介绍。认为广州开发区建区三十年来,在改革创新方面积累了许多先进经验,科技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工作成效明显,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势头很足,不愧为国家经济开发区的领头羊,很值得荆州学习借鉴。

广东林安物流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在全国连锁建设和运营现代化物流园,以及物联网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物流信息网络、物流金融的推广,在品牌、运营、物流信息化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的现代化物流企业。由于该企业全新的业态模式、强大的服务和辐射能力,去年已进入我市领导同志的视野,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双方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为了推进我市现代商贸物流园项目建设,易法新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林安物流园区,与集团李清林副董事长、余栋梁总裁进行友好交谈,诚邀该企业尽快到荆州投资合作。李副董事长应允将近期安排工作专班再次到荆州进行考察洽谈,争取早日签约开工。易法新还要求荆州开发区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对接,搞好服务,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在考察期间,易法新主任一行还会见了广新控股集团公司李成董事长,广州丰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赵吉庆董事长,广州晶杰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李哲成董事长,佛山金豹低碳科技有限公司李实董事长、暨南大学刘洁生副校长,与有关企业家进行了交谈。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