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肖夕映率队到市招商局进行调研,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张远梅、局长韩旭汇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2014年,全市新引进投资2000万元以上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28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5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37个,10亿元以上项目35个。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是2011年的6倍多,实际到位资金是2011年的3倍多。招商引资工作逆势而上,超额完成了各项目标计划。

调研组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招商局工作富有特色,成效非常显著,受到市政府嘉奖,应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全市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也存在大项目不多、现代服务业项目不多、项目落地不快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珍惜土地资源,坚持集约用地,提高工业用地的效率;要下大力气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服务好项目落地;要鼓干劲、晒实绩,定期通报招商专班的工作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用“成效显著、功不可没”八个字,高度评价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他说,市招商局班子年轻有为,凭着坚韧的毅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实际到位资金达到1040亿元,成绩来之不易。他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多措并举,以招商引资的新作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要更好地打造招商产业项目、公共服务平台、孵化平台、专业招商、配套服务等5个新优势,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说,近三年来,全市上下对招商引资的认识一致,重点突出,招商“大合唱”唱得响,成效十分明显。现在的问题是大项目、好项目还不多,县市招商引资工作不平衡等。他强调,今后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抓招商引资,坚持就是胜利,苦干一定成功;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坚持以招商引资为主抓手、以开发区为主战场,坚定不移抓工业、抓项目建设;三是要深化认识,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上下一心搞好“大合唱”,形成招商引资的合力。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检查、视察、督办的力度,一如既往支持全市招商引资和市招商局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主持座谈会。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万必勤、副秘书长王克梅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