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视察国家级淡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元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任万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在市委常委万卫东的陪同下,视察了华中农高区国家级淡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视察组观看了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批发市场、华中农资农机交易中心项目专题片和项目规划模型,听取了市蓝特集团、华中农高区和荆州区关于该项目规划、发展总体目标、基础建设、市场招商等情况汇报。

国家级淡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用地总面积1526亩,项目建设的主要工程包括淡水产品交易中心、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商务会展中心、渔业文化展示与旅游观光中心(渔博馆)、专用渔政码头运输中心、渔机渔需交易中心、农资农机交易中心、科技交流中心(电商交易中心)等八大核心功能区。预期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淡水产品交易量将实现200万吨,年交易额300亿元,年利税2.5亿元,其中税收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90%的土地征迁,地下管网、道路、物流园河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

易法新主任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农高区建设一年半以来,各级干部群众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投入额度达到40多个亿,拆迁254户和3个工厂,各项工作进展快,有成绩、有变化、有后劲。他强调,国家级淡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发展潜力大,是全省的重点项目,也是首个入驻华中农高区的项目,拉动效益很大、辐射面很广,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重视与关怀,要抓紧建设,确保该项目2016年6月实现全面竣工,保证2016年10月全国渔业博览会顺利在此召开。要抓好招商,提高招商档次、标准和品牌来适应新常态。充分运用区位和农业大市、渔业大市的优势,引领商户研究农高区的新特点,在信息化管理、营销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把项目建设好、经营好,不仅要建成高新经济区,还要建成富有荆楚特色文化内涵的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区。工程建设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质量。他还要求荆州区政府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好拆迁刹尾工作。

市委常委万卫东表示,目前农高区各项形势很好,2015年是项目建设的高峰年,农高区有信心完成25亿的投资任务。他指出,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交易中心是国家农业部在全国战略部署的九大农产品市场之一,项目建设应把握以下三点:一是要树立建设国家一流的、现代化物流园区的理念和标准;二是要建设荆州水产强市中最有竞争力的水产产业链;三是要让国家级淡水产品交易中心成为既承担公益性项目任务,也担当农业、渔业休闲、文化旅游等功能的示范区。

市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邓会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奉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彭昌华,华中农高区党工委书记李宜孝,荆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香好,蓝特集团董事长杨忠洲等参加视察活动。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