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决就业情暖万家 ----公安县孟家溪镇人大第六代表小组风采

日期:2020-12-21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大哥,金岗村和大至岗村的葡萄园正在大量招收工作人员,你可以报名参加,也可以自己尝试种2亩啦!”今年9月下旬,公安县孟家溪镇人大第六代表小组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县人大代表刘传炳对一位贫困户说。但贫困户告诉他,由于没有种植葡萄的技术,只能呆在家里做一些基本农活。

刘传炳将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在碰头会上反映出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代表们在访企业和农民时发现企业招工难、农民就业无技术的现象比较普遍。孟家溪镇人大第六代表小组就此问题形成建议迅速反映给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镇政府高度重视。经镇政府安排,确定由县人大代表刘传炳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组织开展因人而设、因岗而设的技术培训班,其它人大代表做好组织培训人员、联系培训场地、参与会场服务等各项工作。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5期培训班如期举行,培训学员545人,解决了338位农民家门口就业问题。

“参加了培训班,使我掌握了葡萄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我还指导邻居种植咧。”金岗村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兴地说。他到村集体葡萄专业合作社用所学的技术打工,平均每天可以获得100元的报酬。

听着群众朴实无华的感谢话语,孟家溪镇第六代表小组的代表们都笑了。通过此次代表行动,达到了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目标。

作者:刘艳 

审核:易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