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日期:2019-09-02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27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副主任雷震带领调研组,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 调查等方式进行,与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实地查看了杨家厂镇、南平镇的扫黑除恶情况,听取了县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的专题汇报,委托各乡镇人大开展了问卷调查。

调研组认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 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 争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也还存在宣传发动不够深入、线索摸排仍需加大、打击力度有待加强、协调配合有待强化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袁军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 高政治站位。要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要作为常态性工作来抓,做好长期斗争准备,对涉黑涉恶违法犯 罪行为严打整治。二是加大打击力度。对横行乡里、把持基层政权、破坏营商环境、强买强卖垄断市场等乱象进行严厉 打击,保持高压态势,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确保在“打财断血”和“打伞破网”上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巩固打击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快捕、快诉、快审,确保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同时,以查办大案要案为重点,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威慑力,合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