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绩效管理 暨监督工作培训

日期:2019-03-26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日下午,公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在九阳大酒店会议室开展了全县预算绩效管理暨监督工作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主持会议,副主任雷震、李守琼、方勇、张家军、陈启才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万林,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各乡镇的乡镇长、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乡镇长,部分县直部门和部门管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县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副科级以上机关干部约200人参加培训。

 

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宋金涛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从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绩效监督两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授预算绩效管理暨监督工作。
 

杨运春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全面认识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任务,落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方法。杨运春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单位要定方法、定目标、定方向、定标准、定优劣、定奖惩,认真实施预算法,严格执行中省市文件规定,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科学编制预算,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在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等方面的作用。
 
袁军指出,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认真履行预算单位的主体责任,改变预算管理方式,强化部门负责人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绩效管理意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认真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监督工作,把预算绩效管理监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全程监督、全员监督。(侯伟  文  覃劲松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