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两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9-01-11 来源:荆州日报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6至10日,公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公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在县城召开。县委书记刘润长、县长杨运春和县“四大家”领导等出席会议。

承载着全县人民殷切期望和重托的县人大代表与县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地步入会场。县人大代表与县政协委员分别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公安县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润长对两个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全面铺开打造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争创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的战场。在努力奔跑的追梦路上,大家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把经过实践检验、组织认可、社会认同的思路举措抓实抓细、见底见效。县人大代表与县政协委员在今后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中,一是要把牢方向,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聚焦中心,坚定不移地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要情系基层,坚定不移地做群众贴心人;四是要提能增质,坚定不移地强化自身建设。

县人大代表参观公安工业园。

刘润长要求,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引公安发展,当前公安正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拐点,很多矛盾需要大家用针对性的方式化解,发展的蓝图需要大家用系统性的思维整体谋划。要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积极推动公安发展。公安有创新创造的底蕴,要弘扬革故鼎新的超越精神,披荆斩棘的革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只争朝夕的追赶精神,敢闯敢试的攻坚精神,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直面难题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深化和实践,逐步形成公安特有的精神内核。要加快高质量的制度供给,促进高质量的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建设。

县政协委员参观公安工业园。

杨运春在会上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干群秉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克难攻坚,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收获了丰硕成果,预计实现地区总值280亿元,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2亿元,增长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亿元,增长11.2%;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920元、18006元,分别增长8%、7.5%.招引亿元以上项目48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加值增幅、占GDP比重均居全市第一。

杨运春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凝聚力量谋发展,和衷共济创辉煌。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开展“四个年”活动,统筹抓好“六稳”工作,积极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

杨运春提出,百万公安人民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突出三大攻坚,进一步优环境、固根基;突出转型升级,进一步壮实体、兴产业;突出乡村振兴,进一步优供给、创特色;突出项目拉动,进一步扩投资、增后劲;突出改革创新,进一步破瓶颈、添活力;突出共建共享,进一步惠民生、增福祉;突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效能、抓落实。

●〖名词注释〗★三大攻坚战: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四个年:转型升级深化年、重大项目攻坚年、乡村振兴实施年、治理能力提升年。

★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