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基层人大工作会议

日期:2018-12-0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基层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副主任李守琼、机关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各县直(开发区)人大联络处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人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的主要精神和全省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会议精神,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直(开发区)人大联络处主任围绕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谋划以及对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开展交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

袁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基层政权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真正做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袁军指出,谋划新年度的工作,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履行职权、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固本强基四个原则,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真正做好提前部署、超前谋划,确保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袁军要求,县乡人大要做好本年度刹尾工作、县人代会筹备工作及相关人事选举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