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

日期:2018-10-25 来源:城环工委

9月17日至10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勇和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荆柯,县环保局局长桑大中、县住建局局长唐植顺,县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胡振富等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县开发区管委会、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局、县水产局、县畜牧局等部门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汇报。

先后到黄山头镇、甘家厂乡、毛家港镇、闸口镇和斗湖堤城区,检查了乡镇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情况、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农业和农村水污染防治情况、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城区黑臭水体和“两渠”治理进展情况。

到青吉工业园检查了新生源、真诚、秦楚三家化工和造纸企业废水处理排放情况,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检查了企业的运营情况。

10月11日,执法检查组对执法检查活动进行总结。有关报告将提交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