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乡镇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观摩暨工作部署会在毛家港召开

日期:2018-10-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8日,全县乡镇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观摩暨工作部署会在毛家港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副主任雷震、李守琼、黄贤泽,县人大常委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办主任及各县直联络处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列席毛家港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观摩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审议票决环节。

在工作部署阶段,黄贤泽宣读了《关于全县乡镇人大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实施意见》,毛家港镇人大主席王友文介绍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情况,各乡镇人大主席进行了交流。

袁军强调,票决制工作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创新实践,有利于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有利于创新代表履职方式,有利于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代表们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袁军要求,要聚焦工作关键点,准确把握实质内涵,严格对标时间节点,坚决遵循法定程序,扎实推进代表票决制工作全面铺开;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积极履行人大职责,合力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还交流了南平镇试点人大代表在履职中化解社会矛盾的主要做法。袁军要求人大代表当好信访信息的收集员、初访者的调解员、矛盾化解的监督员,为公安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