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日期:2018-09-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公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8年8月31日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震、李守琼、方勇、张家军、黄贤泽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荆柯、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廖英、县人民法院院长姚国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涛及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斑竹垱、毛家港等乡镇人大主席和辖区内1名县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向荣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荆柯受县长杨运春委托所作的《关于调整2018年度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的议案》《关于调整2018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规模的议案》,并作出了相应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局局长袁誉平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蔡黎明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关清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17年县级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陈杰所作的《关于武汉元丰公司整体搬迁项目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震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司法工作监督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执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司法工作监督的决定>的细化规定》。

会议书面印发了县人民政府《2018年1-7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公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公安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魏运龙的县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副主任职务、段小平的县人大联络一处副主任职务,决定任命陈任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肖静为县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副主任、罗青青为县人大联络一处副主任,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袁军强调,县人大常委会下阶段的工作,一是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研究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落实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扎实开展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争创活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不忘人大权力的本源和初心,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三是开展一次视察、两项试点、三项执法检查、四次代表活动、五次调研,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度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