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安县“代表行动”回头看工作

日期:2018-08-09 来源:南平镇人大办 孟家溪镇人大办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委主任委员徐柏才带领调研组,到公安县调研“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副主任李守琼等陪同调研。

在南平镇鲍关村第三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调研组详细了解该镇去年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今年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监督情况、阵地建设以及代表履职手册填写情况,到鲍关村卫生室查看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

在孟家溪镇青龙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天露湖国家生态农业公园建设,听取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青龙村以“天露湖”农业生态公园建设为依托,创新发展“支部+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整村流转6576亩土地入股合作社与广东惠州“四季绿”公司合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同时,积极探索“合作社+”体制机制,组建劳务合作社、农机合作社,保洁公司吸纳全村适龄劳动力,为公司提供订单服务,成功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壮大共赢,农户收入持续增长。

徐柏才充分肯定我县“代表行动”回头看工作。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在产业扶贫上花心思、想路子,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各级人大要努力宣传好人大代表促扶贫的先进典型,展示人大代表作为,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