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7-03-22 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20日上午,公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公安剧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刘润长、全运宝、袁军、廖英、沈向荣、雷震、李守琼、张家军、方勇、陈启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杨运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琼,县领导陈万林、张砚堂、甘辉波、方明、李维、梁建军,老领导董玉友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魏天洪、冯荆柯、石伟、张刚、周金平、阳洋、陶宏军、刘朋、林庭武、姚国卿、李涛、田方兴、邹先武等。

会议应到代表335人,实到代表3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县十七届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6名、委员34名,选举县人民政府县长1名、副县长6名,选举县人民法院院长1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名;选举出席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9名。

公安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结果: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润长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军雷震 李守琼(女)张家军 方勇 陈启才

公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杨运春

公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万林魏天洪 冯荆柯 石伟 张刚 陈丹(女)

公安县人民法院院长:姚国卿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李涛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润长,县人民政府县长杨运春等,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关于公安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公安县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公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润长致闭幕词。他说,公安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查和批准了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法检两长和市五届人大代表;并对事关全县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非常好,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刘润长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县经受诸多考验、取得重要成就的五年,也是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城乡统筹、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依法治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润长强调,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具体;新班子已经到位,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把心思和精力迅速集中到贯彻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上来,突出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坚持强县与富民并重方针,围绕五大定位,走好加快公安发展新的长征路。一是要理念先行,保持定力;二是要内外兼修,集聚动能;三是要务实重干,狠抓落实。要咬定目标不懈怠,要聚焦问题补短板,要埋头苦干争一流。始终秉持“荆州领先、全省争先”的理念,从领导干部做起,从现在做起,当好“指挥员”,做好“战斗员”,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为全县各级干部践行“三干四实”立标杆,做榜样。

刘润长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要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完善人大工作机制,密切联系群众,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要倍加珍惜自身的荣誉和形象,切实担起肩上的责任,把群众的意愿反映好表达好,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和通过的各项决议贯彻好落实好。

刘润长恳切地说,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接力奋进,开拓创新,升级跨越,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公安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