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议

日期:2016-08-19 来源:公安县人大

8月1日,公安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议在九阳大酒店召开。县委书记向斌,县领导杨运春、全运宝、章琼、饶金兰、沈向荣、陈万林、甘辉波、邓家林、雷震、张家军、魏天俊、陈启才、方勇,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专职副主席、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大办公室主任,县直各单位分管机关的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办委室主任、副主任,斗湖堤镇各社区主任约230人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琼主持动员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县委副书记全运宝宣读了《中共公安县委关于转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沈向荣就如何做好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向斌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重要讲话。向斌指出,今年是县乡集中换届年,县乡人大换届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公安未来五年的发展。全县各地各部门务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抓紧抓好。

向斌强调,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位一体”的原则贯穿始终,这是我们历次换届选举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也是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原则。

向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把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县人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全县换届选举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二是要严肃纪律,强化问责。全县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九个必须”的组织原则和“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运用“一片一书”进行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引导广大选民增强法治意识,珍惜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三是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和正常工作的关系,确保不因换届而分散工作精力、不因换届而减退干事热情、不因换届而放慢发展步伐,切实做到抓换届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努力通过换届换出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新的业绩。

为贯彻落实好动员会议精神,县人大主任章琼指出,全县上下要吃透精神,统一思想;要高度重视,精心操作;要广泛宣传,通力合作;要加强领导,确保成功。

动员会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家林主持了专题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陈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南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凡诚、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刘红先后就严格遵循选举法律精神、依法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织部门如何发挥组织职能,宣传部门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以及换届选举程序与统战政策等方面内容做了辅导培训。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