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16-02-25 来源:荆州日报

19日,公安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的主会场公安剧院内,庄严的国徽高悬于主席台正中,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更加熠熠生辉。

公安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向斌、刘忠诚、杨运春、章琼、全运宝、沈向荣、邓家林、雷震、张家军、魏天俊、陈启才、方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毛世奇、饶金兰、袁军、陈万林、甘辉波、梁建军、袁家良、周金平、王海军、魏天洪、赵文魁、皮军民、李守琼、杨泽明、汪万伦、阳洋、刘吉林,县人民法院院长邹应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涛,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郭劲松,县领导刘才,省荆江分蓄洪工程管理局局长田方兴,老领导邹克泉、罗成斌、董玉友、黄大春、吴炳清、刘启平、廖崇汉等,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大会由公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琼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公安县长刘忠诚向大会作《县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十二五”发展和2015年工作回顾、“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2016年政府工作安排和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四个部分。

刘忠诚在报告中明确了“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他说,公安县“十三五”时期,将抢抓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释放发展动力,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扩大开放拓展发展空间,保护环境推动持续发展,改善民生增进社会和谐,始终突出“三大建设”,争创“三个一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荆州领先、全省争先”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公安。

关于新的五年公安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刘忠诚从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社会共享成果不断扩大,生态文明建设强力推进等5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这其中包括,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80亿元,年均递增11%;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超过25300元。(刘忠诚向大会所作的《县政府工作报告》详见2版)

20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琼作《公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章琼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从五个方面作了概括:一、明确要求,坚持原则,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抓住关键,务求实效,扎实履行监督职权;三、完善机制,规范程序,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四、加强联系,优化服务,切实保障代表履职;五、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章琼提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的任务重大而艰巨。公安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将从如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抓住主线,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紧盯问题,更加扎实地开展监督工作。三是完善机制,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作用。四是精心组织,更加规范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五是多措并举,更加全面地加强自身建设。并特别强调,当前,公安县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前景光明,任重道远。常委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人大代表使命崇高,大有可为。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圆满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实现“荆州领先,全省争先”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大会分组开展讨论。公安县委书记向斌参加夹竹园镇、章庄铺镇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县长刘忠诚分别参加了麻豪口镇、南平镇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

会上,印发了公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县发改局《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公安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文件。

驻公安县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公安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公安县直机关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办委(局)、各人民团体、新闻单位负责人,出席政协公安县九届六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21日,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公安剧院胜利闭幕。公安县委书记向斌致闭幕词。他说,本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职责,审议批准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体现了心系公安、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向上、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全县上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荆州领先、全省争先”的新征程中开拓进取、阔步前行。

向斌提出,一是要把握历史使命,凝聚各方力量,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正确行使权力,扎实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提高素质能力,齐心共建幸福美丽家园。

向斌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

向斌强调,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团结带领百万公安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拼搏进取,突出“三大建设”,争创“三个一流”,为加快实现“荆州领先、全省争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