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学活动

日期:2015-08-18 来源:未知

8月14日下午,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开展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学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章琼主持会议,副主任邓家林、雷震、张家军、魏天俊、陈启才、方勇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视频。邓家林领学了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雷震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张家军领学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魏天俊领学了《党员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陈启才领学了《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方勇领学了《李鸿忠在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近期省委通报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7起典型案例。

邓家林、雷震、张家军、魏天俊、陈启才、方勇先后作5分钟左右发言,交流践行“三严三实”做好人大工作的体会。

章琼最后在会上交流发言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担当负责、争作为、守规矩”这一主题,必须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苦练内功。做到加强学习强素质,修身养性提品位,改进作风抓落实,完善制度求实效。二是要优化服务。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为地方发展“引路导航”;用好人事任免权,为地方发展“选才点将”;用好监督权,为地方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建强队伍。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人大干部;严格自律,做干净的人大干部;忠诚履责,做敢于担当的人大干部。四是要树立形象。抓廉政建设,树阳光形象;抓宣传造势,树权威形象;抓民生保障,树务实形象。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