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日期:2015-07-21 来源:公安县人大

7月20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启才带领部分委员和财经工委、预算工委负责人,在公安县国税局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公安县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对今年上半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预算执行的特点、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半年的主要应对措施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国税局、地税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税费收入完成情况。今年1-6月份,全县实现财政收入7236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1.38%,比上年同期增收13609万元,增长23.16%。其中:国税实现收入22686万元,占预算的52.28%,同比增收7589万元,增长50.26%。地税实现收入33366万元,占预算的50.04%,同比增收2924万元,增长9.16%。上半年全县财政运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组对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充分肯定了公安县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为全县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认为上半年财税部门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减收增支突出等多重压力,主动适应,积极作为,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各项重点支出保障有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预算指标,成绩取得来之不易。调研中,陈启才指出面对当前总体经济形势,完成下半年任务不容乐观、压力很大。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一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当前全县财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原因,找出解决对策,坚定不移完成全年预算任务。二要加强税源调查,挖掘征收潜力,加大征收力度,坚持依法征税,依率计征,确保税收及时足额入库。三要加大税收执法力度,加强税收稽查,堵塞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四要加强财政资金调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做到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建设项目支出。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