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日期:2015-07-02 来源:公安县人大

6月15日至18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启才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财工委、预算工委工作人员和财经顾问组成员,分别到县财政局、商务局、民政局、畜牧局、农机局和藕池镇、章庄铺镇,对预算信息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进行了调研。

截至2015年6月中旬,公安县政府预算信息(包括公安县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公安县2015年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2015年公安县三公经费安排情况、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已经由财政部门负责上网公开,全县89家一级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信息(含“三公”经费)已经由各单位负责上网公示。

陈启才指出,推进预算信息公开,《预算法》有明确规定,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客观需要;是构建公共财政体制,促进依法理财、民主理财、阳光理财的重要手段。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扎实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增强预算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要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严格按预算进度拨款,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和三公经费控管,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绩效。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