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统筹城乡发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日期:2015-06-05 来源:公安县人大办

5月5日至11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该县贯彻执行《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决议》情况进行了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琼,副主任邓家林、雷震、张家军、魏天俊、陈启才、方勇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视察组成员参加了视察。副县长石萍,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水产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畜牧局、县农经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5日上午,视察组召开动员会,对视察活动进行了部署,开展了《农业产业化》知识讲座。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石萍围绕推进农业产业化这一主题,汇报了县政府近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水产局、县畜牧局等4个部门结合各自产业作了书面汇报。

5日下午,视察组集中视察了斗湖堤镇健民蔬菜、华烨水产及夹竹园镇双港畜禽、和悦食品、神怡花木、五源农业等6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现场。

11日下午,视察组召开总结会。县委副书记陈立贵对视察活动高度重视并参加会议。各视察小组集中汇报了视察情况,县政府副县长石萍针对视察组指出的问题就如何抓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家林代表视察组对视察活动进行了总结。视察组认为,视察活动有条不紊:一是认真调研,制定方案;二是现场准备,内容丰富;三是视察活动,仔细认真。视察范围涉及16个乡镇,察看了62处现场,各视察小组做到了仔细察看,认真汇报,相关部门及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积极配合,各乡镇精心准备,迎接视察。通过视察,掌握了具体情况,既总结了成绩,又找准了问题,也提出了合理建议,效果较好。

视察组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思路清,推进力度大,发展势头好,为今后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视察组认为,我县农业产业化虽然稳步发展,但总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大多数企业没有真正摆脱“小、散、低、弱”状态,整体发展水平低,产业化程度不高,品牌产品少,带动能力不强。一是一体化经营程度不高,产业链条连接不紧;二是产业基地板块零散,农业产出效益低下;三是龙头企业规模不大,农产品加工结构不优;四是农业品牌竞争力不强,品牌效应发挥不够。

视察组要求,县政府及各部门要认真组织,进一步加大引导力度;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要创优环境,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视察组决定,由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做好视察情况的收集整理工作,按程序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形成视察报告,提交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