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5-03-02 来源:公安县人大办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月7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公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公安剧院开幕,来自全县19个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带着百万公安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章琼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向斌、刘忠诚、陈立贵、全运宝、沈向荣、邓家林、雷震、张家军、魏天俊、陈启才、方勇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及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共有327名县人大代表(因事因病请假6人)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县长刘忠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

一、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

2014年,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全面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基本实现年初预期目标。发展潜能有效释放。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6.83亿元,增长9.8%;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08亿元,增长23.8%,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投资比重达到74.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5亿元,增长13.5%。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30.5:43.5:26,二、三产业比重继续提高。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2亿元,增长21.22%;城镇化率达到41%。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00元,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1200元,增长9.9%;新增城镇就业9020人;7000多人实现脱贫。对外影响进一步扩大。相继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全省首批法治创建先进县、全省节约集约用地模范县、全省平安渔业示范县等称号。

二、稳中求进,创新进取,扎实做好2015年政府工作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以改革创新为着力点,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更加注重解难题、破瓶颈,更加注重抓统筹、可持续,更加注重保民生、促和谐,更加注重强作风、严落实,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公安。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力争达到11%;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力争达到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力争达到13.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力争达到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力争达到12%;城镇登记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1%和4.1‰以内,完成年度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三、勤政廉政,勇于担当,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切实规范政府行为,转职能、转作风、提效能、塑形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务实勤政,建设服务政府。坚持从严治政,建设廉洁政府。坚持勤俭理政,建设节约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印发了公安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公安县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和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提请参加会议的代表审议。

出席政协公安县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驻我县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两院”及县直机关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办委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及县直人大联络处有关人员、受邀县委各部办委(局)、各人民团体、新闻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