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5-03-02 来源:公安县人大办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8日上午,公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公安剧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启才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向斌、刘忠诚、陈立贵、章琼、毛世奇、全运宝、饶金兰、沈向荣、袁军、陈万林、甘辉波、王立静、邓家林、雷震、张家军、魏天俊、陈启才、方勇、刘才、周金平、王海军、皮军民、马林武、李守琼、杨泽明、汪万伦、阳洋、刘吉林,县人民法院院长邹应斌、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涛等在主席台就座,共有321名县人大代表(因事因病请假12人)出席会议。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琼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4年,在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组织开展视察、执法检查和调查活动1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2个,审议“一府两院”议案并作出决议决定15个,督办代表建议52件。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突出重点,积极作为,努力提高监督实效。二、依照法律,注重程序,认真开展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三、精心组织,精细服务,扎实主动作好代表工作。四、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5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是收官“十二五”、规划“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履职,支持司法改革,推动政务公开,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县委意图中展示新作为。坚持依法监督,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活动引导,在发挥代表作用上积累新经验。坚持正风肃纪,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县人民法院院长邹应斌作《公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县人民法院的工作,提出了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

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涛作《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工作,提出了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

驻我县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两院”及县直机关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办委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及县直人大联络处有关人员、受邀县委各部办委(局)、各人民团体、新闻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