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统筹城乡发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日期:2015-01-04 来源:公安县人大

近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以建立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为重点内容,对贯彻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决议》情况进行了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琼,副主任邓家林、雷震、张家军、魏天俊、方勇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机关工作人员,县政府县长刘忠诚、副县长周全臣,县民政局局长邹先武、人社局局长陶宏军、县合管办主任罗先海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2012年,公安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每年选择一个重点开展视察活动,前两年的重点分别是统筹城乡发展规划情况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视察活动分为5个小组,采取听汇报、座谈走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就社会救助、双拥优抚、退伍军人安置、低保及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农合工作、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工作,分别到县民政局、县合管办、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麻豪口、藕池、孟家溪、毛家港、狮子口等乡镇和卫生院、福利院及部分村卫生室、村委会、社区共30多个单位,全方位地对城乡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认为,我县城乡低保救助做到全覆盖,新农合参合率达到100%,在县政府及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合管办等单位和各乡镇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初步建成,运行状况稳定,在社会救助、拥军优抚、医疗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视察组指出了信息不能共享、保障覆盖面较窄、基础养老金额度低等问题,建议县政府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规范基金管理,加强医疗行为监管,大力推进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关注民利、保障民生。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