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第六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启动

日期:2014-07-29 来源:公安县政府网

近日,公安县法制建设暨第六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在九阳大酒店会议室,荆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祝辉,县长周昌俊,县领导陈立贵、饶金兰、周全臣、陈万林、雷震、汪万伦及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政法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普法办主任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万林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饶金兰宣读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关于受省、市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全臣宣读县委、县政府表彰决定。

会议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县交通局和南平镇负责人就法制宣传和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县长周昌俊指出,2006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第五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加强制度建设、法治实践和法制宣传教育,较好地完成了“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任务。全县约85万人接受了不同程度的普法教育,普及率达93%,覆盖率达百分之百。深入开展了“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单位活动”,法制宣传教育得到了深层推进,全面启动了“法治公安”创建活动,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深入推进司法公正,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周昌俊要求,要突出法制建设这一重点,推进政法法治、经济法治、文化法制建设,健全司法保障机制,完善司法公开制度和司法监督体系,夯实法制宣传教育基础,紧紧围绕经济建设、重点对象、法治实践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

周昌俊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制理念,不断提高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领域的法治化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证。

会议还邀请长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徐前权教授就即将颁布实施的《行政强制法》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