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督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14-07-28 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9月5日,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检查督办暨2011年县人大代表走访建议督办活动汇报会召开。

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大春,副主任吴炳清、刘启平、朱业新、袁正军、饶金兰、张家军参加汇报会。

会上,七个小组分别汇报各小组检查督办情况。据了解,各小组采取“一听、二看、三访”等方式,深入全县各乡镇和县直代表团,重点围绕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走访联系县人大代表,督办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各乡镇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发动,合理划分选区,抓好选民登记,目前,全县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代表走访活动中,检查督办组重点了解了县人大代表在本年度履职、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征求县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意见。

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检查督办组重点了解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对代表建议办理满意度进行测评,并征求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大春要求,要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加强督办,确保建议落实。要依法加强对选举工作的指导,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失地农民就业、养老,中小企业融资难、农产品安全等实际问题督促解决好。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