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到各乡镇视察防汛工作

日期:2014-07-28 来源:公安县政府网

  (公安县新闻中心 记者卢友俊)近日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部分乡镇的防汛抗灾准备工作和《水法》、《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大春、副县长李发云一行在孟家溪镇先后察看了宝岗村水厂、勇合村、永新村、大至岗村防汛哨棚,详细查看防汛物资器材准备以及险段整治,函闸泵站的检修情况。

水文站险段是孟家溪镇7处防汛险段之一。由于常年汛期受南水顶托,北水下压,该险段堤岸严重坍塌,严重影响防汛安全。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黄大春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尽快落实除险抢护措施,加快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黄大春强调,汛期将至,全县各地要认真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加大《水法》、《防洪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器材,抓紧整险工程煞尾工作,落实各级防汛责任,确保争取今年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炳清一行先后察看了章田寺乡罗家塔排灌站、鳝鱼档险段和部分防汛哨棚,对防讯抗灾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鳝鱼档堤防有近2500米的距离,由于地基较差,时常出现脱坡情况,在2005年经过抛石护基处理后,情况有所缓解,但是,要彻底解决脱坡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整治。吴炳清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防洪法》和《水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依法防洪意识。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对险工、险段要及时整治,排除隐患,全面提升防汛抗洪的能力。要充分准备好各类防汛物质和器材,完善防洪预案,确保今年安全渡讯。

5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启平先后视察了闸口镇刘家湾闸、朱家咀水厂、崇湖渍堤护坡、闸口泵站,黄山头镇小虎西泵站,总排渠大棚坝、黄山头水厂,以及正在建设施工中的黄山泵站,并要求大家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抢排工期,抢抓进度,从严从实的做好今年防汛抗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5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正军带领视察组成员视察了杨家厂镇的防汛哨棚、水改工程,泵站建设和红胜险段。上码头泵站是今年投入1000多万元的更新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土方回填,正在进行机电装修。原县领导甘行科在现场坐阵指挥,袁正军与甘行科交流了工程进展情况;中码头水厂是2007年实施的安全饮水工程,投资近600万元,可以解决15000人饮水问题,袁正军要求水厂负责人要加强管理,改善服务,确保工程发挥效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业新一行先后视察了斑竹当镇的陈家渡崩岸,东港泵站和毛家港镇的中河口崩岸、蒲田咀闸和南堤水厂等地,查看防汛抗灾准备工作和《水法》、《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蒲田咀闸是今年投资380万元新建的水利工程项目,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即将迎接汛期的到来。朱业新对工程建设速度予以肯定,朱业新在视察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完善防汛预案,落实防汛责任,树立防大汛观念。要严明防汛纪律,确保防汛安全。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