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14-07-28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6日至28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震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禁毒法》的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海军,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宏伟等参加了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禁毒委员会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关于开展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部分车站、旅店、娱乐场所禁毒宣传教育及落实禁毒防范措施情况;走访了县住建局、交通局、财政局、教育局等单位,与县教育局、闸口中学、车胤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分管禁毒工作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南平镇与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社区主任进行了座谈,走访了部分戒毒人员及其家属。执法检查组还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检查,执法检查组比较全面地掌握了我县近三年来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的情况、禁止吸食毒品及戒毒工作开展情况、禁毒宣传教育情况和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尽职履责情况。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