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麻豪口镇人大:共同缔造显担当 和美乡村添助力

日期:2023-07-05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期,镇人大主席团精心组织,将104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编为6个代表小组、13个小分队,分别联系全镇20个村(社区)。各级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聚力共同缔造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代表行动活动。

代表齐“充电”,积蓄攥拳出击的“迸发力”

各代表小组组织代表们开展集中学习,主要学习王蒙徽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袁军在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代表培训暨“代表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县镇两级“聚力共同缔造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代表行动方案等。集中学习活动的组织,为人大代表后续如何履职尽责指出了新方向,增强了代表履职尽责能力,为代表活动更好开展积蓄了力量。

代表提“建议”,发出为民服务的“最强音”

代表们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此次代表活动,人大代表们共提出意见建议28条,督促解决问题6个。麻口村党支部书记陈海军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和镇第二代表小组的5名人大代表一起,召开户主会宣传全域国土整治新模式,助力打造崇湖湿地综合治理的“湖区生态农业综合种养模式”典范。在人大代表们不遗余力的宣传下,麻口村“小田改大田”顺利推进,目前已经完成1800亩。

代表来“视察”,画出共同缔造的“同心圆”

人大代表深入联络点,结合本区域实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视察活动。聚焦防汛备汛、美丽乡村项目、产业发展、企业现状等工作开展视察活动,为农业生产、企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天洪积极参与第六代表小组活动,到军力建材、五四创业直播基地调研企业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号召代表们关心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