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培训暨“代表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5-17 来源:公安人大

5月16日上午,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培训暨“代表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乡两级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代表培训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成文心同志从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权利义务及职务的内涵特点,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和闭会期间的活动,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第二阶段:“代表行动”活动部署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刘红同志宣读了《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聚力共同缔造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代表行动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公安是农业大县,公安要美,农村必须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美丽公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全县各级代表要以“聚力共同缔造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为切入点、着力点,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要把握工作重点、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实效,确保代表行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级代表要深学笃行强本领、担当实干善作为、遵纪守法作表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本领、突出的工作业绩,在和美乡村的共建共治共享中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务实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军作动员部署,副主任阳洋主持会议,副主任魏天洪、蔡黎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