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章田寺乡人大:发挥代表力量助力招商引资

日期:2023-03-21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章田寺乡人大以“开局就是开干、开干即开战”的状态,做好招商引资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助力章田寺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争做招商引资"宣传员"。乡人大对全体乡人大代表按照行业进行梳理汇总,小微企业代表2名,乡贤代表41名,乡直单位代表28名,建立信息库,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组织召开"章田寺乡人大代表'大招商招好商'专题座谈会",培训招商引资政策,鼓励他们打好“感情牌、亲情牌、乡情牌”,人大代表们积极运用走亲访友、外出考察等时机,宣传公安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把公安县的交通区位、营商环境和章田寺乡的产业基础宣传出去,为全乡招商工作注入新动力。

争做有效信息"牵线员"。激励每一名人大代表发挥招商员、服务员的作用,由乡贤代表提供信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止目前,赴湖南、广东、福建等地招商8次,“请进来”7次。现收集到有效信息4个,深圳望家欢农产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有意向来公安投资;深圳酷农无人机产业开发应用有限公司拟投资无人机产业园(乡村振兴数字产业园)项目,经过初步预算,产业园的投资总额约为26.9亿元人民币,计划分三期完成;拓楚(江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人工智能双创服务平台、软件开发等,拟投资5亿元;福建紫心生物薯业有限公司专注于以甘薯为原料的食品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甘薯全产业链食品制造,拟投资3亿元。

争做营商环境"护航员"。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肩负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乡人大积极组织代表们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了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引资软实力。

下一步,章田寺乡人大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跑出“加速度”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