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代表刘萍:履职尽责争当项目建设排头兵

日期:2023-02-13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萍同志作为一名发改人,至今已有24个春秋,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一直服务着项目投资建设的最前沿,“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是她每天真实的生活写照。

分秒必争,助项目早落地。为了做好伟胜复合新材料项目评估工作,那天下午,她联系了省内所有工程咨询公司,打了将近100个电话,最终才确定评估机构。紧接着,驱车往返1600公里,24小时内,和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在南京完成了项目评估。当得知,以上工作仅用了4天时间,投资者感慨,冲你的办事效率,我要为公安营商环境点赞!

破旧立新,助审批加速度。2020年疫情封闭期间,她也没闲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多家企业网上申报项目备案,总投资达6.6763亿元,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以拿到项目备案证,享受电子政务的便利化。

申报债券项目时,她突破审批瓶颈,实行兵团作战,集中办公,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发力,推行“重大项目容缺审批”办理模式。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25个入库项目的全部审批要件,为申报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万华板业的光伏发电项目尽早通过备案审核,她打破常规,来不及向省、市领导咨询,而是直接与国家能源局领导进行电话沟通,为项目寻找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依据,直至项目通过备案审核。

锲而不舍,助企业降成本。她在得知山鹰化机浆项目可以助企业降成本的消息后,当天就赶到武汉汇报。在全省类似的项目全部冻结,还列入负面清单的背景下,工作限入僵局。但她没有放弃,还是认真研究产业政策,寻找突破口。多次往返省发改委,作专题汇报,将领导们担心的问题逐个击破。最终,在她的努力下,省发改委5个相关处室已初步同意,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作为一名连任两届的县人大代表,她一直牢记,履职尽责,为人大代表作表率。在这7年里,从来没有缺席一次人大组织的会议或开展的活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担任着县直联络二处的副主任。她负责建设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如今已成为公安县的“样本站”,还得到省、市人大领导的一致好评。

由于工作上的出色表现,刘萍当选为县劳动模范、所负责的股室被评为全县营商环境“十优满意单位”,并在刚刚结束的公安县三级干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投资立体站已打响,她会继续争当项目建设“排头兵”,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