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同缔造美崇湖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2-11-25 来源:公安人大

近期,麻豪口镇荆丰村人大代表以爱崇湖、护崇湖、美崇湖为主题开展“共同缔造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充当参谋指导员、风气评议员、志愿服务员,与村民一起商量、一起出力、一起行动,将崇湖打造成荆丰村最美的风景线。

人大代表与你“一起来商量”,共谋共议护崇湖

“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如何结合村情,将活动开展的具有本土特色,一直是人大代表和村民们非常关心关注的问题。为搭建好“共同缔造”党组织和自治组织架构图,县人大代表、荆丰村党支部书记桑明东同志积极组织,与22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一起,多次召开动员会、户主会、党员群众中心户会,收集了15条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确定了荆丰村共同缔造活动主题“爱崇湖、护崇湖、美崇湖”。

人大代表与你“一起来出力”,共建共评美崇湖

11月8日,在荆丰村长6公里的进出崇湖通道,22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和沿线180多户村民一起,开展了以“共同清理公共区域 个人打扫庭院卫生”为主题的村庄环境美化行动,大家对沿线公共区域和住户房前屋后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和清理。

11月13日,荆丰村组织“最美庭院”评比活动,选取5名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组成评议团,对崇湖通道沿线住户庭院环境卫生进行了现场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12个“最美庭院”和7个“最差庭院”,分别用红榜和黑榜在宣传栏公示,并对最美庭院户进行奖励。

人大代表与你“一起来行动”,共管共享爱崇湖

11月中旬,人大代表化身志愿者,联合荆丰村、麻口村护鸟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爱鸟护鸟徒步宣传、清理环崇湖通道环境卫生等系列“美环境、护崇湖”志愿活动,带动沿崇湖周边群众主动投身崇湖生态大保护,共同呵护崇湖生态环境。

看到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桑明东代表信心十足,“今后我们将结合共同缔造活动,与代表们一起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志愿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在共同创造美好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