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孟家溪镇人大:走访察民情用心解民忧

日期:2022-08-29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孟家溪镇人大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当好‘五员’作贡献  奋力冲刺二十强”代表行动工作安排,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今天我想反映一个问题,孟章公路施工已经一年多了,啥时候才能完工哟!我们的生活被修路的灰尘笼罩,出行也不方便,跟恁们人大代表说哈,帮我们老百姓催催”,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触动着县镇人大代表的心。

镇人大接到反映后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到修路一线。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对接相关部门,协助解决修建过程中征地、拆除房屋等需和群众沟通协商的问题,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施工方也不懈怠,克服高温天气抢抓工期,于8月22日,孟章公路孟家溪镇辖区内路段完成整体刷黑,大力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

“现在路面干净整洁,出行方便多了。”群众的夸赞,人大代表们听了心里比蜜还甜!

为进一步做好通车后的后续工作,更好的了解民意,镇人大于8月23日组织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家中,听取群众对孟章公路建设下一步的建议,共收集到路两边需要进行美化、下水沟建设要加快进度、公路要跟住户门口持平,不能有太大的坡度等多条建议。下一步,镇人大将结合群众的建议,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指南,做好后续跟进工作。

孟章公路的修建,把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心紧密连在了一起,成为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人大代表们关注民生、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出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