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在行动 用真情架起“连心桥”

日期:2022-08-26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代云峰,男,现年64岁,中共党员,麻豪口镇自来水厂厂长。自任公安县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履职,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将大量矛盾化解在基层,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优秀人大代表、公安县金牌调解员。

促进和谐的“贴心人”

“代厂长热心快肠,群众有事都爱找他拿主意,帮个忙。”在麻口社区,只要提到代云峰,居民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

麻口社区一对母子因生活习惯、家庭经济压力等问题引发矛盾,争的面红耳赤、吵的不可开交,儿子甚至扬言要用汽油烧掉母亲的住宅。代云峰得知消息后,火速赶往现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做双方思想工作,劝解二人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待母子二人情绪彻底平静下来后,代云峰立即联系派出所、应急站等单位,上门收缴了男子所购的汽油,协助相关部门为男子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后果。在代云峰等人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母子两人相互谅解,并表示“感谢代厂长,让我们避免犯下大错误”。

“政府做大事,代表做小事。”这是代云峰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闲暇时,他总爱到群众家里走一走,坐一坐,聊一聊,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20多年来他从“小事”入手,成功调解邻里家庭矛盾纠纷近200起。

无私奉献的“热心人”

“有事找老代,老代帮你忙。”在麻豪口镇,这已成为越来越多群众的共同感受。

去年夏季,代云峰开车经过通往荷花淀的路口时,看见前方有个行人摔倒了,他赶紧下车将行人搀扶了起来,行人告诉他,是因为自己走路没留神,被绊摔跤的。代云峰查看后,发现这条路路面崎岖不平,走路时稍不留意便会摔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久后,代云峰自掏腰包,自费一万多元将这条破损的道路修平,消除了安全隐患。

其实,这并不是代云峰自掏腰包消除安全隐患的第一起事迹,这些年以来,他经常自掏腰包,修整破损的道路、修理破裂的水管......只要是在代云峰能力范围内的,他便会自行解决,默默无闻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不求任何回报。

排忧解难的“暖心人”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会当自己的家事一样竭尽全力,帮群众把问题解决好,这也是我的工作。”

麻豪口集镇因道路老旧破损严重,镇党委、政府决定对道路扩宽刷黑,改建过程中,因道路修建造成自来水管多处破裂,影响了居民用水。为不激起群众矛盾,他及时赶到现场,不分昼夜进行抢修,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问题,将不和谐的声音降到最低。群安街杨某因自家菜地受损,阻扰施工,代云峰第一时间出面协商,并自掏腰包200元补偿给了杨某。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群安街的居民积极配合施工,甚至在炎热的中午给正在施工的工人送水送西瓜,让施工人员感受到麻豪口人民的热情。

代云峰同志来自于基层,生活在群众之中,处在百姓之间,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数十年如一日关注社情民意,以人心换人心,以党心换民心,架起了党和居民心灵相通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