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公安县开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2-08-26 来源:公安人大

8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公安县开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带领市人大第三执法检查小组在公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金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贤泽、刘士权等县领导陪同下进行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执法检查小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及部分人大代表、基层执法工作人员、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李金海汇报

近年来,公安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主动承担长江大保护守土之责。以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抓住突出问题和短板,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优化举措,协同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底色托起转型发展绿色,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周汉中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栗战书委员长在检查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时的讲话精神。要履行好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用好法律武器,发挥法治威力,切实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和公众在长江保护中的作用,夯实促进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法治基础。

周汉中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重大意义。要健全体制机制,保障乡村振兴任务落实落地。要把握法律规定重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因地制宜促进乡村产业发展。要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传承好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同时,要生动展现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