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县人大代表在行动:责任在肩 人民在心用心用情真心服务

日期:2022-08-24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碧蓝的天空下,新江村的千亩稻田绿浪翻滚,远远看去,就像镶嵌着一块块墨绿的地毯。田梗边,一顶发白卷边的草帽正在慢慢移动,草帽下,是一张晒得黑黢黢的脸,这人正是公安县人大代表-----杨家厂镇水管所的王广平同志,他正在查看稻田里的干旱情况,而这样的工作状态,王广平已坚持了多个日夜。

自出梅以来,公安县创下了降雨量同期最低、长江水位同期最低、气温同期最高、高温天数同期最多、上游来水最少的极端天气,并创下了60年来的历史极值。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的影响,杨家厂镇各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灾,且呈发展之势。看到这个情况,王广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抗旱防旱,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广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带头作用,积极践行职责使用,全力以赴参与抗旱工作,尽已所能为民排忧解困,坚定不移与民共克时艰。他带领单位成员,察看水情,走访村组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将抗旱保收作为第一民生实事,尽心尽力实施抗旱对策,迅速启动沿江各灌溉泵站,科学调试水源,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共同解决灌溉用水难问题,尽职尽责保障农田灌溉。

每天,王广平起早贪黑,头顶烈日,不断变换着工作场地,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江边、村组和泵站,汗流浃背口舌冒烟,但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每天,他都要外出察看水情,并进行科学调度,为政府领导当好参谋,镇领导对他的建议也非常重视,并予以采纳,本着先下游后上游的原则,每天一调度。为农丰、红胜、沅兴三村泵站联系技术人员,增加、下移取水机电设备,联系麻口供电所为变压器增容,将红胜村泵站变压器两天内从250KVA增至400KVA。在外江水位持续下降时,寻找临时架机地点,向县部求援,组织人员在上码头临时堵坝、架机取水,共向县部分三次共借设备8台套,总功率363KW。截止目前为止,共启动镇村外江泵站11处,20台套,总功率1312KW,总流量4.75m³/s,共引水1323万m³,共投入人工5600人次。

与此同时,王广平每天还会在工作群里发消息,让领导及相关单位做到心里有底有数,并更好地开展工作。

“长江水位略涨,二圣寺己加抽一台泵,望仁和片各村(尤其是荆中、绿化)在自流灌溉的同时抢抓水源,想办法做好蓄水工作,以应对后续持久干旱江水下降无法抽水。”

“因长江水位持续下降1.2米,沿江泵站和上码头临时抽水点将取水泵下移,现在上码头己正常抽水,沿江马上出水。”

……

连续多个日夜,王广平都没有好好休息了。他说:保供水就是保民生,要全力以赴搬大水,想方设法辟水源,不惜一切保生产。他还号召大家一起,合力抗旱减灾,他带领单位成员,加强巡查,加强调度,力争将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现在除了各渠道尾端有部分农田灌溉不及时外,基本未受影响。所受的苦和累,都化为了会心的微笑。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王广平深知,自己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只有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好实事,老百姓才会认可你这个代表。王广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心用情,真心服务,战高温、冒酷暑,深入田间地头抗旱保收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和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