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在行动 | 胸中有大局 心中有群众

日期:2022-06-16 来源: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一句掷地有声的庄重承诺,更是恪守初心的铮铮誓言。有一个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履职担当,建言献策,倾心为民办实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光荣使命,绽放最美青春。他,就是公安县人大代表、湖北盛埠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松。

陈松,男,出生于1977年1月,汉族,中共党员,于2009创建了湖北盛埠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陈松本人及他所带领的企业多次获得省、市、县各级表彰,2011年度在荆州市公众满意度评选活动中被评选为“最佳消费品牌”;2012年经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审核批准为县政府“重点服务企业”;2013年4月获得了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企业“资质证书”和“合格证书”;2020被评为“最美扶贫人”;2020年被评为“公安县先进建筑业企业”。除了这些表彰之外,他本人更是心系乡亲,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助力家乡经济发展,是杨家厂镇有名的“爱心企业家”。

心系群众,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企业家,陈松时刻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他致富不忘乡亲,总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服务于民、为民服务”,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做到“雪中送炭”,造福一方。

按照县政府统筹谋划、牵头实施、特困户重点扶持的思路,陈松积极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振兴县域经济发展。2017年,陈松公司为扶贫单位杨家厂镇荆和村修建了一条村级公路、修建了一座便民桥,并拟定了特困户的具体帮扶人员,所有项目和环节当年完成,当年见效。给当地农民带来诸多实惠,深受群众欢迎和厚爱。一直到现在,陈松仍会上门看望自己的扶贫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予以适当的资助。

2020年疫情爆发,陈松多次捐款捐物,为杨家厂镇人民政府抗击疫情捐款10万元,为各村(社区)、各单位捐助各种抗疫物资,有口罩、防护服、矿泉水等,捐赠各类物资共价值20万余元,特别是2022年以来,公安南高速卡口疫情防控交杨家厂镇负责,各单位抽调人员长时间、满负荷运转,心身疲惫,陈松看在眼里,安排专人4次买物资慰问,温暖了值守人员心扉,坚定了他们守护公安南大门的决心。

同时,陈松还做了多项公益项目。有圆助学梦的,有一对一帮扶的,有提供就业岗位的,有扶助产业的,还有公益捐赠,慰问困难群众,到福利院看望资助孤寡老人等,他做的公益项目数不胜数。这些年,出资加起来近100万元,这些大爱善举,充分体现了一名企业家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带头表率作用。陈松说:“作为人大代表,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履行和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他说到了,也做到了。前不久,陈松还加入了公安县慈善中心,目前,正在筹划公益活动的开展。

为民代言,做依法履职的好代表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陈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情怀担当,无论工作多么繁忙,都不忘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并及时反映群众意见,积极履职为民。

陈松多次走访群众,到群众中去,及时了解群众的心声,反映社情民意,集中民智,对政府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发挥代表的积极作用。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向人大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和角度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积极参加每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在每次人代会召开会议前夕都能注意听取本区域选民群众对国计民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如安全区南北排渠整治,五杨路亮化美化,杨家厂镇集镇入口改造,园区公交线路布局等等。

杨家厂镇作为工业大镇,与青吉工业园区互为依存,亮化工程是一座城市形象和魅力的“名片”和“窗口”。2021年底,陈松提出了亮化杨家厂集镇的建议,政府对建议进行充分考虑,要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亮化工程势在必行。并分期分批列入了镇基础设施改造和美丽乡村振兴计划,确保街道布局合理化,风格统一化,视觉最佳化,并于2021年12月实施街道路灯照明、绿地夜景、街巷增灯、灯箱及门牌匾改造工程。亮化后的杨家厂集镇,不仅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得到了提升。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杨家厂镇没有广场,人们夜间休闲都集中在街道门面,面临着地段狭窄,老百姓跳舞健身扰民,离街道近不安全等诸多隐患。陈松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这是多数群众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便将此意见形成建议,政府予以采纳后,于2022年动工修建占地面积为3000平米的应急广场,届时可容纳上千人同时在广场进行各项活动,对于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贡献企业力量

陈松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立足本职,为公司的发展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始终坚守以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质量来满足于客户需求,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湖北盛埠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是我县首屈一指从事预拌商砼生产、配送一体化的现代化股份制民营企业。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陈松本着“以提高公司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共建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研发中心,致力于技术研发,在行业中率先实现生产、经营、运输及站点间全面网络化管理,实现混凝土生产、运输服务一体化,确立了荆楚混凝土的行业先锋地位。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AAA 级中国质量信用企业、湖北省著名商标、荆州市工业企业纳税百强、县规模重点服务企业……一顶顶桂冠,一项项殊荣,离不开总经理陈松的辛勤付出与汗水,体现了一名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科技领先,优化资源整合,贯彻好绿色发展理念,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模式下公司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新机制,不断把公司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着力将湖北盛埠公司打造成为高科技现代化的新型企业,为构建“双向突破、两翼齐飞、水韵公安”新发展、新格局贡献企业力量。

诚信孕育爱心,奉献彰显情怀。“盛埠(陈松的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家乡和人民的支持,企业发展、回报社会应该是一个企业家不变的初心。”陈松这样说。他表示,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将一如既往地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更好反映群众的呼声,忠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为家乡人民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