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村企对接 搭建融资平台

日期:2015-10-29 来源:荆州新闻网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各级人大工作的中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江陵县郝穴镇人大代表团主动作为,积极服务辖区企业,创新村企对接与合作模式,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丰泽园有限公司是江陵县一家集冷链物流、无公害蔬菜种植的民营企业。去年在建设无公害蔬菜种植示范园区时,由于资金紧张,建设一度停滞不前。

乡镇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狭窄,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特别是去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乡镇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更加突出。为了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镇人大代表团组织代表小组多次进行调研,推进村企对接,充分利用村集体的闲置资金,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华乐洁家纺公司是江陵县招商引资企业,年均上缴税收近百万元,生产的毛巾已经打入大润发等多家大型超市。去年,华乐洁家纺由于资金紧张,也陷入发展困境。

荆州市华乐洁家纺公司总经理任克云说,2014年开始搬迁到工业园,在搬迁过程中资金出现困难,后来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使得他们顺利搬迁过度。

郝穴镇现有民营企业19家,其中规模企业7家,年销售收入1.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人以上。民营企业的发展不仅关系到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关系到居民的就业和社会稳定。郝穴镇人大代表团通过推进村企对接,发挥村集体闲置资金的作用,一方面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另一方面村集体能从企业获得利息,又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

据了解,村企对接实施以来,郝穴镇6个村与16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合作额度达到了3900万元,达到了村企双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