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大代表履职档案之十:“尽最大努力回报社会”

日期:2016-10-14 来源:荆州日报

沙市的商品零售总额在荆州乃至湖北省都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无论是过去的中山路,还是现在的北京路,都是店铺林立,人流如织,是荆州中心城区繁华的商业区。

说起江源商贸,也许很多人不是很熟悉,但提起好又多超市,相信荆州市民都不陌生。荆州市江源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公司总经理杨文安带领他的精英团队,克服市场不利因素,将好又多超市办得红红火火,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市场份额逐年增加,员工由成立初期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人,下属直属经营网点12家,实现年销售收入近亿元,利税400余万元。公司先后荣获“诚信企业文明单位”“质量先行负责先进单位”“先进私营企业”“公共场所卫生先进单位”等称号,2009年更是被省政府授予“市场体系建设突出贡献奖”“第十届消费者满意单位”“商贸流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荆州市劳动模范”“爱职工优秀业主”“先进工作者”。

“江源商贸是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民众的支持才逐渐发展起来的,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社会。”杨文安语重心长。

近5年来,江源商贸共建设村级农家店832家、乡级农家店14家、配送中心4家,农家店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3000万元,为社会提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增长,全市乡村,到处有“江源”,被商务部授予“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

杨文安是沙市区连续2届人大代表,心里始终装着困难群众。无论公司事情多忙,他都会挤出时间,深入到选区,走访调研,收集民情,积极起草建议和议案,近年来提出的3条建议案全部被区政府采纳。

他经常对公司管理人员说:“遇到困难群众,能帮的尽量帮一下”。在关心公司员工的同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帮扶过的困难群众不下百人,帮扶资金逾百万元。去年“5.19助残日”,杨文安个人出资万余元为崇文辖区20名残疾人送去大米、食油等生活用品;“六一儿童节”,到所在选区给特困儿童和孤儿院残疾孩子、孤儿送去了文具、点心袋;“七一”期间,为困难老党员送上了饮料、西瓜和帮扶资金,并主动到惠民医院捐款5000元设立了“爱心病房”;9月“金秋助学”活动中,他又慷慨解囊,为贫困大学生捐款。

作为企业家,杨文安不仅为公司的发展操心,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市民意见较大。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江源商贸投入资金300余万元,率先在中心城区修建标准化农贸超市,并于今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